抗氧化自我評估表
檔案下載:
相關連結:

提供女性及男性的抗氧化自我評估表單下載

  「老化」的問題一直是人類相當關注的焦點,因為它是無法避免的。經過許多科學家致力於這方面研究,並揭開人類老化之迷後發現,原來老化與細胞的氧化息息相關。

   人藉由呼吸的動作,吸收空氣中的氧,來進行體內各項機能的運作,是維持生命不可缺少的物質,但是我們吸入體內的氧氣大約有2%會轉變成活性氧,它是一種不安定的氧分子,它會與體內的各種物質間發生反應造成氧化,活性氧中這種在細胞間造成氧化的物質又稱為「自由基」。

  在日常生活中,有許多因素會加速細胞的氧化,使自由基在體內亂竄。如:紫外線、放射線、吸菸、喝酒、運動過度、生活壓力、環境污染、情緒、食用過多的加工食品與油脂過度攝取,都是加速老化的元兇。器官與血管會因氧化產生老化與功能衰退,也是造成心臟血管疾病、高血壓、糖尿病等原因之一。

如有相關問題請咨詢醫師或衛教人員,有完整資料提供參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﹏聖心聯合診所~關心您﹏

 
資料最後更新日期 2012-03-07
宜蘭縣宜蘭市260同興街101號 服務專線:(03)935-6414 服務傳真:(03)935-8497
聖心聯合診所 2011版權所有‧建議800 x 600以上解析度觀看本網頁